Iskierka

写手
小可爱
爱啰嗦
自闭种子选手

立下誓言永不分离


师青玄抓着贺玄的衣领,头低着,哽咽道:“贺玄,放下,好吗?”师青玄抬起头,用充满泪水的眼睛望着贺玄。贺玄抬手拂去师青玄眼角落下的眼泪,轻声道:“放手吗?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吧。”

师青玄睁大眼睛,泪水争先滴落,他望着眼前轻描淡写地说出最伤人的话,他忍不了了,大吼一声“贺玄!你个疯子!”然后立马松开手奔向远方。“青玄!”谢怜跟在师青玄身后想唤他回来,可师青玄整个人就像离弦的箭。

贺玄搓搓手,感受着来自另一个人余温,慢慢的笑了。像是自嘲一样,他笑得声音很大,在场的人都以为他真的像师青玄说的一样,疯了。

贺玄跌坐在地上,身上沾满了泥土,他却一点都不在意继续笑他的。‘贺玄,你最爱的人说你是个疯子哈哈哈哈!多可笑啊,贺玄,你也不过如此,哈哈哈哈!’贺玄用手遮住脸,隐约间看到有几滴泪花闪烁。

花城走上前去,拍了拍贺玄的肩膀,将他传送去了鬼域。花城就站在他旁边,看着他笑,手没有收回来而是一直在支撑着贺玄摇摇欲坠的贺玄。

贺玄笑够了,慢慢止住了声。轻声问花城:“你以前。。”花城绕到他身前,缓缓开口道:“我用了八百年守护他,换来了现在的厮守。”贺玄听完一怔,他似乎懂了些什么,迅速起身。留下一句话给花城“祝你们幸福。”花城在他身后点了点头,心中回应他‘会的,我们会的。’




谢怜看着怀里哭的像个傻孩子似的师青玄,无奈的拍了拍他的背。“青玄,对不起。”师青玄带着鼻音的嗓音从怀中传来,“没有什么对不起的,反而是我该道歉,可是,太子殿下,我该怎么办?”谢怜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“青玄啊,我和三郎很早就认识了,我们一起经历了八百年的时光,起于他的不离不弃,终于我的回眸认定。”师青玄从他的怀抱中走出来,双手撑着他的肩,低着头道谢:“谢谢,太子殿下,我觉得我该一个人想一想了。”

师青玄告别太子殿下,一直向前走,走过了许多地方,走着走着,他的脚开始出血,可是他还是不停的走着,一直走到了倾酒台。

倾酒台没了人照看,自然很是破败。师青玄沿着台阶走上了台,边走边摸着墙上斑驳的痕迹。突然一下,泪水落了下来,师青玄在台上看到了最近几天一直躲避的人。

那人还是一身黑衣,可是在晨曦的衬托下还是那么好看。师青玄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了,他明白自己不能流泪,可没办法,他没办法在他面前掩饰自己。师青玄背过身去,“贺玄。。。”

贺玄出声打断他,“青玄,我会用我一辈子的时间来等你,可我拿什么来留住你?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人的忠诚,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想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我给你我的全部。青玄,我想留住你。”



文中诗歌摘自博尔赫斯的诗: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从今往后开启虐文模式,请各位小可爱们准备纸巾。

分析分析:现在是青玄余情未了,黑水情窦初开,众人友情助攻的过程。可能会不懂,欢迎致电我,

晚安啦。

我的小可爱们



评论(3)

热度(20)